close

桃園花店-“千手觀音” 今爲花店老板
  “把花店經營好,賺到錢以後,桃園花店我要幫助和我一樣的聾啞人,能讓台北花店他們有生存的一技之長,是我目前的最大願望。如果花店能賺很多錢,我還是想辦一個聾啞人藝術團,爲大衆服務。”

  在花卉世界的東北角,近日新開了一家名爲“華庭印象”的花店。這家花店的主人羅強,是一名聾啞人。

  在開設花店之前,羅強是一名“無聲舞者”。他曾經參加過大型舞蹈“千手觀音”表演,也參加過北京殘奧會開幕式的演出,還多次拿過國家、省、市大獎。

  談起開花店的想法,據羅強描述,2009年他離開了中國殘疾人藝術團,就來到寶安芭蕾舞團,和幾個健全人一起學習演出,但2009年9月離開芭蕾舞團,自己成立藝術團。後來,經過朋友介紹,他認識了一個酒吧老板提出幫他開設花店,同時還幫他們搞了一個關愛聾啞人的捐款活動,總共捐了16000多元,就這樣把花店給開起來了。而爲了讓自己更加懂得花藝,羅強也到麗思卡爾頓酒店學習了一段時間的花藝技術。

  “開業這些天,生意不是很好,很一般。”面對寫在白紙上的提問,羅強腼腆的寫下了這幾個字。提及花店生意,羅強臉上流露出一副焦急和無奈的表情。據他介紹,生意一直不好,從6月23日開業到7月3日都很淡,而在采訪的一個多小時裏,也的確發現沒有一位顧客光花店台北臨。

  而與此形成對比的是,該花店隔壁的另幾家花店,由于人際關系寬廣,開店時間長,顧客都去了他們那裏。羅強寫道,爲了能使生意興旺起來,他叫了一位朋友幫其在外面跑業務拉單,聯系顧客來買花。

  羅強數次告訴,目前他最擔心問題是鮮花銷售不出去,因爲聾人無法像正常人一樣溝通。而賣花又是一門跑業務的工作,他在試圖努力和別人交流,但交流起來阻礙較大,顧客大多沒有耐心。羅強很擔心花店虧損,到目前爲止,花店仍然沒有接到一份訂單。

  針對羅強及其花店面臨的情況,近日也聯系了市殘聯相關部門領導,並把羅強的簡曆和實際情況作了詳細介紹。市殘聯表示,針對羅強擁有特殊舞蹈才能,他們也非常欣賞,並表示只要他願意就能爲其提供合適的演出機會,希望通過這種方式支持羅強。“這樣既能發揮羅強的才能,又能給予他一定經濟補助。”
我要幫助和我一樣的聾啞人,能讓他們有生存的一技之長,是我目前的最大願望。如果花店能賺很多錢,我還是想辦一個聾啞人藝術團,爲大衆服務。”羅強對如此表示。

  在采訪間隙,隔壁花店一位許姓老板恰好過來串門。許老板告訴,每次羅強他們叫車進貨,他們也會幫忙,因爲他跟對方的交流真的很困難。據羅強介紹,現在他的日常生活也比較拮據,除了應付店租,他還得想盡辦法賺取每個月的房租以及生活費。他說,在這個物價高企的地方,開銷很大,而他也經常需要朋友的接濟。

  談起這個花店的經營和未來,羅強說,由于不是本地戶籍,因此在當初創業方面,市殘聯和福田區相關部門在政策方面都給予支持。了解到,戶籍的殘疾人自主創業可以申請到3-5萬元的創業資金支持。而他也希望社會各界對外地殘疾人來創業給予更多支持。“特別希望星級酒店和寫字樓等能跟我們合作。”
博主好站推薦: 我很喜歡吃太陽餅 中秋節要買月餅 有名的台中市室內設計 出色的宏淇室內設計 有名漂亮的琉璃禮品 有名的琉璃贈品 出色的琉璃diy 好看的琉璃獎盃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有名的工業螢幕 出色的開放式螢幕 翻譯就找論文編修 期刊翻譯 英文期刊翻譯 edit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